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特殊的親身體驗一《中興大學綜合大樓》

有時候新聞以及流傳的靈異故事
可信度總讓人懷疑
不過中興大學的綜合大樓(奇怪....怎都是綜合大樓)
我可也親身遇到過

數年前中興大學開始招考法政類的研究所
我也參與其中
那時還大張旗鼓的跑去文宣家住了兩晚~請她當地陪+陪考
早上偷偷坐她媽媽上班的交通車~兩個人就這樣混去中興附近下車

考試的地點就在粉紅大樓
筆試的部分在一樓考(就在中庭旁 那時沒有架設網子)
口試的部分時間在下午,要到樓上所辦考(已經忘記幾樓了)

考試的那天雖然人很多
但很奇怪的事 一到中午人馬上散光光  是很快的速度沒人(我想我收東西的速度沒那麼慢吧)
我跟文宣出去吃完中飯後 提早回來先去看看口試的地點

那時是出太陽的正中午
我跟她兩個人單獨坐上某一台電梯
假設我們原定要去六樓(我已經忘記實際的樓層 但是發生的模式是相雷同)
而我們按的也是六樓  六樓的鈕也是亮的

當電梯緩緩上升後 在四樓就停了 一般人正常的反應是 應該有人在那層按了 所以停在那一層
門是開了 不過沒人 外面很暗(很奇怪 是大中午 又是面對有中庭的那個方向)
之後電梯繼續往上 五樓  六樓  七樓...
電梯越過我們按的六樓 直接往上跑 當電梯沒停在六樓時 我跟我朋友馬上按了七樓
結果電梯繼續上升 到了七樓  繼續越過七樓不停 好像沒人按的狀態似的 直到八樓

我們沒有按八樓 但電梯就是停在那一層(我敢發誓 這是真的)
門打開了 而且開了相當的久 門外沒有半個人 一樣暗暗的(但也不致於像晚上)
為什麼說門開了很久 因為我們都一直按關閉那個鈕  但是門就是不關

當時我的內心覺得有點怪怪的 為什麼會這樣
我跟我朋友決定再按六樓(反正電梯總要下樓)
好一會兒 電梯門關了 從八樓-->七樓-->六樓-->五樓-->四樓
電梯一下越過六樓~五樓~到了四樓又把門打開

我跟我朋友互看了一下 決定趁門開著的時候我們趕快走出去
不想再搭電梯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怪很毛
而且那時考生大部分都不在這棟樓(因為有的所已經考完不用口試  有的還在吃飯沒回來)

那時我突然想到倪匡的科幻小說「大廈」
描述一棟大樓的電梯會挑人無止盡的往上升 把他帶到次空間
整本書的開端就是有一個人死在該棟樓的屋頂做開場
那個人的死法類似跳樓模式 高速撞擊在大樓頂而死
最後發現是因為他坐到不該坐的電梯受困在次空間 受不了而從次空間大樓跳樓自殺

口試結束我記得我是跟我朋友用走樓梯的方式慢慢下樓的
中興大學的電梯也成為我考研究所期間的一個重要回憶

我以為是自己神經質
在考試結束半年後 晚上無意間轉到八大電視 正在介紹靈異節目 該節目是馬世莉跟xxx主持的
常常會去靈異地點作感應

那次他們出外景的地方就是去中興大學那棟樓 請的老師是一個胖胖自稱觀音會上身的女人
她還親自去坐那個電梯
並且在特定的樓層停留(我印象中她停留的樓層就是我比喻的八樓)
她說那棟樓裡有鬼王 而那個樓層就是鬼王的樓層(鬼門)
她去感應的那一陣子 剛好有學生自該棟樓頂往外跳沒幾天(那時好像已經有兩三個人在那棟樓跳樓了)

看完那個節目我可是發毛了很久
幸好那所所長沒有讓我考取
不然我大概也不敢去那邊念吧

最近中興大學的新聞又上版面
不禁又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往事
是靈異?是巧合?見人見智囉~
-------------------------------------------------
報導如下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5/8/b69n.html
年年有人跳樓 校園謠傳「住鬼王」
更新日期:2007/03/05 19:31 記者:張子銘

台中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8年前剛完工後,每年都有一名學生跳樓,於是出現傳言,大樓裡住著鬼王,校方為了平息傳言,在大樓架設安全網。還有學生說,鬼王霸佔鬼電梯,會莫名其妙地把人載到別的樓層,校方把電梯封死,說是為了省電,但電梯口,卻還是擺滿了佛經和菩薩的照片。
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有「粉紅色巨塔」之稱,完工落成後,幾乎每年都有人跳樓,開始傳出裡頭住著鬼王的靈異傳言。
中興大學學生:「很久之前,傳說是一年跳一個,所以才加裝這個網子。」中興大學教授:「有人說工人摔死,包商沒有超渡,就從這裡(12樓)跳的,怎麼會不知道。」記者:「從這個角落跳的嗎?」中興大學教授:「就是從這裡跳下去的。」
鬼王傳說繪聲繪影,多屬傳言無法證實,但意外頻傳確是事實,校方4年前在中央天井,每隔3樓就加裝一層防護網,防止再有意外發生,只是校園恐怖傳說還不只如此。中興大學學生:「電梯不會到你要去的樓層,打開還會看到牆壁,它會載你到不想要到的樓層。」
TVBS記者張子銘:「綜合教學大樓東南方角落,這一個電梯已經被校方封鎖,用木板釘死,對面的櫃子裡,就擺滿了佛祖、觀音、地藏王菩薩,還有各種佛經。」
校方解釋,封閉電梯是為了節省電費,而在頂樓增設的巡邏點,也是為了維護校園治安,一切種種像恐怖電影,成了中興大學學生,晚上最熱門鬼故事題材。

沒有留言: